關於童話大道之行,完全是規畫行程時的一種浪漫錯覺,以為會看到可愛的小紅帽、睡美人,很多很多可愛的人物會在旅途中出現,然而,這一切都在真正前往時,好好的讓大家感受到現實的殘酷.....。

(童話大道各景點說明,你看出幾個童話故事了呢?)

童話大道這幾天,我們都住宿在Kassel B&B Hotel,交通蠻方便,但服務人員態度有點冷,房間小,要求環保(盡量不更換毛巾浴巾),但又沒地方讓住客洗東西及晾乾衣物等,整個不便啊!

4/9~4/12 住宿:B&B Hotel Kassel  地址: Waldauer Fußweg 3, Unterneustadt Kassel, 34123,德國




4/9 Wilhelmshöhe Park、Kassel市區

從Frankfurt搭火車到Kassel約需兩個半小時,因當天想先前往威廉高地,目的地是選在Kassel-Wilhelmshöhe下車,先把行李推進寄物櫃,便前往Information詢問並買了Kassel-72小時卡。要前往高地須先從車站搭到山上再轉車,Kassel氣候相較於德南,真是冷爆了,還飄著細雨,到了Wilhelmshöhe Park入口,躲在展示廳真溫暖,不過,我們大約13:30到,預計想在威廉郝艾宮Wilhelmshöhe看音樂噴泉(每週三、日 PM2:30 有一小時噴泉表演),旅伴們一直窩在屋內不想出去,我耐不住無聊就一個人先出去走走,這一走覺得有點不妙,整個 海克力斯像(Hercules statue)根本在大維修,看起來不像有表演噴泉啊!

SIXT還車後,從Frankfurt車站出發囉

Kassel tourist onformation

轉車處


海克力斯像,大維修中,滿是鷹架T.T
而且因維修關係,也無法沿著瀑布水道往下走,大概問了三組人都不知道該怎麼走,這公園又大到不行,感覺很茫然,大夥正不知所措時,終於有一對年輕的姊妹告訴我們,音樂噴泉要在五月才開放,嗚嗚嗚,那我們就單純來吹風就是了啊!後來又問了售票員,總算弄清楚,沿著海克力斯像旁邊的腳踏車步道,就能往下前往瀑布水道了。

其實這大公園很漂亮,重點是。。。免費!漂亮的大景公園竟如此佛心,在裡面逛自然也是開心得很。如果能親臨音樂噴泉一定更棒,下次再來吧(握拳)





回車站拿行李後便搭車前往住宿處,電車經過Kassel市區看起來也很好逛,check in後因下雨想在附近吃晚飯,說到這裡不免又要抱怨B&B,請櫃檯介紹附近好吃的餐廳,也聽了建議前往,可是,明明是旅館合作餐廳,B&B櫃台人員卻沒給我們餐廳優惠券,讓我們白白在這不親民價格餐廳裡被敲了一頓,真是!@#@$#%$。回飯店前跑去Penny逛逛買東西,不免俗地又買了啤酒跟下酒零食,不用開車就開始大喝特喝,真是糟糕啊我!

醫院餐廳,裡面有特色菜,但不是很合口味




醫院餐廳服務員蠻親切的,特色餐點有點吃不慣,但氣氛不錯

沒噴泉就看看Wiki提供的照片吧! 


4/10 Kassel市區、歌劇體驗

今天主要在Kassel市區逛,想去格林兄弟博物館參觀 ,天空微雨,還有氣溫冷,我的行李箱幾乎都是短袖,只能把唯一毛衣拿出來保暖撐著先。濕冷的天氣讓三人有點懶洋洋,在市區走來走去拍拍找,然後其他旅伴就完全沉浸在購物商店裡,啊!我也有買一件小禮服啦!哈哈!

市政廳

腳踏車停車柱

格林兄弟博物館 

其實今天最重要的是,我們要去看歌劇!下午先前往Kassel Theater買票,Kassel卡打八折喔!櫃台服務員很文藝,還幫我們挑選的不錯的中間位置,所以,好好穿小禮服前往看戲很重要的!今天的劇名是:TOSCA。關於這部戲詳情,可參考WiKi說明: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6%89%98%E6%96%AF%E5%8D%A1,劇情簡述大概是:有個畫家幫助了一個越獄逃犯,畫家的愛人叫TOSCA,她忌妒心很強,而垂涎TOSCA美色的公爵便利用這個弱點讓畫家與TOSCA產生誤會,並以畫家幫助逃犯為由將畫家抓走關去地牢。然後TOSCA為了救畫家愛人,跑去求助公爵幫忙並決定委身自己以換得畫家活命,得意洋洋將得到TOSCA的公爵在幫忙過程中被TOSCA殺掉。後來,畫家還是被處決殺死,TOSCA看到畫家被處決,就自殺了。簡單版說明大概是這樣,詳情大家看維基百科吧!

旅伴黃小姐

穿旗袍喝香檳,浪漫極啦!阿兜仔可是猛瞧的呢!

正式服裝觀賞戲劇是一種禮貌

劇場內部


看完要搭車回家囉!旅伴陳小姐與黃小姐,是不是超有氣質的!

來歐洲一定要去看劇才能感受到那濃濃的藝術氛圍,哈哈!


4/11漢明登、哥廷根

從今天開始,才真正地移動往童話大道相關景點, 提醒想走童話大道朋友,一定要先規劃旅程,童話大道許多活動有季節性,請先上網搜尋想看表演演出季節再安排行程,我們這次前往在淡季,幾乎沒看到現場表演活動,很可惜。

童話大道涵蓋德國兩個邦(黑森邦、下薩克森邦),如果想逛每個景點,建議停留兩個邦各一點,有旅伴利用邦票前往各景點,費用會節省很多。相關景點訊息請參考(德文的):http://www.deutsche-maerchenstrasse.com/de/reisen/reiseziele/mitgliedsorte/

Hann. Münden、Göttingen其實很好找,坐火車就會到囉!


漢明登火車站

鎮上很多這類房子

市政廳中午12:00會有鐵鬍子醫生的時鐘表演,現在看起來跟百貨公司整點表演好像沒差很多...Orz,不過之前查資料說廣場上會有真人版的鐵鬍子醫生表演,但是,是在夏天!!記得要做功課啊...淚

鐵鬍子醫生 (Dr.Eisenbart)是個醫術高明的怪咖,看診方式誇張可怕,還會用些鐵鎚、鋸子、螺絲起子等來手術,恩恩。。。

 


Göttingen哥廷根

 

當初想來這邊主要是哥廷根有非常多著名學者,來這裡能不能讓自己變聰明??

化妝品店

 

 

 

 

復活節前夕,廣場有市集,我選了這間現烤香腸,好吃!

可愛的冰淇淋帥哥


哥廷根著名的鵝女孩,它是世界上被最多博士親吻的女孩,哥廷根大學畢業的博士依據傳統都要來親吻她喔!

 

 

街道上有部分學者的抽象雕像

 

哥廷根大學圖書館,建築很美。

插曲:旅行到這天,我終於遇到call shop可打電話回家,一接通家人都好開心,說很擔心我出遊安全,還傳了簡訊可是都沒回音,ㄜ...都開飛航模式當然收不到啊!也順便接到母親大人想要德國鍋子訂單,好的好的,我會扛回去的!

 

哥廷根大學畢業的學者們


在車站旁的腳踏車停車場,壯觀啊!


4/12阿爾斯菲德、沃夫哈根

今天旅程打算前往小紅帽故鄉Alsfeld及大野狼與小羊故鄉Wolfhagen,本以為很浪漫,不過Alsfeld如果以公車前往其實是很不方便的,由於本人堅持要去,於是兩個旅伴便撇下了我留在市區,我獨自拿著邦票開始了今日單人旅遊冒險!!

原本從Kassel前往Alsfed路線是這樣的,Kassel(train)-->Treysa(train)-->Alsfeld(396bus),原本轉乘巴士只有五分鐘時間好緊張,沒想到一出了Treysa站順利衝到巴士站,過了半小時完全沒有巴士來,讓我很困惑,抓了路人、計程車司機、商店店員,直到遇見了DB站務員,他用手機查了轉車資訊,建議我前往另一個Neustadt站轉巴士去Alsfeld。出了火車站一到巴士站看了說明,還是跟前站轉車資訊一樣。其實,從昨天查google到今天巴士站說明中,都有一段對於假日巴士搭乘說明,裡面有打電話給taxi之類的字樣,但一直不明白是甚麼意思。

這兩個火車站都很小,人煙稀少,假日前往Alsfeld巴士每小時一班,如果再錯過恐怕會回不了Kassel,我只得硬著頭皮用殘破英文詢問一個看起來很像在等車的伯伯,沒想到,他竟然只~~會~~西~~班~~牙~~文!!(WHY??這裡是德國啊!!),他大概知道我要坐巴士,但不知道如何與我說明,就要我和他一起等五分鐘,然後,來了一台taxi,這是伯伯預約的taxi,一直要我上車和他共乘(這時候正常人應該會嚇死吧!荒郊野外上一個陌生人的陌生計程車),而且還幫我付了車資!!我當下有點錯愕但還是坐了!然後伯伯大概說他已經搬來這邊很久,很喜歡這裡的景色,已經十多年沒講英文等等,聊了一會,然後他~~就~~下~~車~~了!!!這下才真是惶恐了我,不過司機英文不錯,經由他的說明我總算有點了解發生了甚麼事情。

原來,假日開往這些鄉村小鎮的巴士預設是不會發車,如果有搭車需求,乘客須按照巴士發車時刻表時間,提前至少一小時預約配合的taxi公司告訴他你要搭乘的時間與起訖站,然後,taxi會依照巴士乘車時間前來載你的,是不是很妙的一種替代工具?而且收費完全和巴士一樣,像我有邦票可搭巴士,也就能搭taxi來往這些小鎮,可惜好心伯伯不知道我有邦票還幫我付車資呢!於是,我請計程車司機幫忙預約回程的計程車,這樣逛完Alsfeld可以回車站轉乘火車回Kassel。

回程順利搭上taxi,但回Neustadt有20公里,而我想坐的火車17分鐘後要開,司機頻頻說來不及但也加足馬力往前衝,到站還把車開進火車站,一看火車還沒進站就要我快快跑,還真的趕上火車了,真的是趟很妙的冒險!

接下來看照片吧!

受困第一站-->Treysa火車站,真的有BUS會去Alsfeld啊!!

 

 

 

受困第二站-->Neustadt,還好有好心伯伯一起搭車,忘記合照了

這是Alsfeld火車站,可惜Kassel沒火車到這邊啊 

最有名的景點

你相信嗎?這就是千里迢迢來看的小紅帽(帽子真的是紅的!)

街道寧靜美麗,商業化情形還不嚴重

順利回到Kassel時間還早,又前往了Wolfhagen,距離Kassel很近,連電車都會到呢!

結果這個景點比小紅帽更慘,可以說是毫無人煙,完全沒有觀光客,我究竟來這裡是為了甚麼呢!!

 

就來當這唯一的觀光客吧!於是我和野狼與小羊拍得很高興哩!




經過了小紅帽驚險之旅,我感覺單獨前往比利時沒那麼可怕了。哈哈哈。

 

Coco / Xuite日誌 / 回應(0) / 引用(0)
【2014德奧瑞法比】之海德堡...|日誌首頁|【2014德奧瑞法比】童話大道...上一篇【2014德奧瑞法比】之海德堡Heidelberg、呂德斯海姆Rüdesheim am Rhein...下一篇【2014德奧瑞法比】童話大道終點-不萊梅Bremen...
回應